客戶使用協議 一、定義

本使用協議:凡簡稱本使用協議指本《客戶使用協議》、全部已附文件或本文件及附件提及的其他文件,構成“本使用協議”的完整內容;


使用協議雙方:指係統實際運營方ax-express(下簡稱亞迅速遞,或乙方)和客戶方(即注冊並使用ax-express.hk的客戶,或甲方);


服務:指由亞迅速遞為甲方提供的港中國際包裹配送服務;


貨件(貨物):甲方委托乙方進行國際配送,乙方提供物流和信息服務從美國運送至甲方指定的中國收件人處的商品包裹。未經甲方同意或指令,乙方在提供物流和信息服務時,不得打開該貨件。因海關查驗拆封貨件除外,拆封查驗由海關完成,乙方負責查驗完畢後繼續提供貨件國內的快遞轉運服務。海關查驗貨件,拆封、查驗、封箱動作均由海關完成,乙方負責查驗完畢後的物流服務。對海關查驗貨件,乙方應當告知甲方,海關查驗後決定沒收和退運貨件,乙方免責;經海關查驗貨件如認定為在海關查驗過程中造成損失的由乙方代甲方向海關追索;海關查驗後續物流服務環節造成的包裹丟失,如為乙方運輸責任所緻,乙方承擔相關責任。包裹破損,由於國際運輸環節牽扯過多,在亚讯速遞不負責裝包打包的情況下,乙方無法承擔包裹內損的責任。

二、服務

乙方為甲方提供港中包裹國際配送服務,主要服務內容如下: 乙方保證甲方可通過乙方提供的亞迅速遞管理主頁頁面(ax-express.hk)提交服務需求,並保證甲方提交的需求的安全性及穩定性,將甲方貨件轉寄到指定中國收件人的服務;


乙方承擔屬於乙方原因造成的承運貨損、貨失,財產的損壞、滅失等有關責任,對於甲方購買保價服務的物流服務,乙方應當承擔相應的保價責任,並根據使用協議約定向甲方直接進行理賠。


在貨物到達中國後,乙方將甲方包裹轉交給中國郵政EMS,順豐快遞或宅急送快遞進行配送,乙方應當保證轉運派送服務的質量,轉運派送服務中由乙方責任造成的包裹丟失,乙方承擔賠償責任,對於購買包裹丟失保險的,賠償金額以保價金額和實際物品金額最小值為標準,若沒有購買包裹丟失保險的,退還三倍的運費,但賠償金額最多不超過100美金。


三、甲方權利

1. 甲方享有對所有通過乙方提供的亞迅速遞物流信息交換係統ax-express.hk來提交到達亞迅香港物流中心的貨件,進行在線面單生成,通知轉運、以及狀態跟踪等權利,未經甲方認可,乙方不得將貨件移出倉位或進行任何形式的處置。

2. 對於乙方提供物流服務的貨件,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提供詳細的發貨清單,包含但不限於發貨單號、發貨狀態、運費金額明細等內容,並有要求乙方及時通報貨件發貨狀態的權利。

3. 甲方有對乙方的服務提出投訴,並對因乙方工作失誤造成延誤、丟失或損壞的索賠權利。 4. 貨件自乙方簽收後到甲方指定收件人簽收前期間,乙方對貨件丟失承擔賠償責任;如有以上事故發生,甲方應在寄件之日(以亞迅速遞係統的面單創建時間為準)起20個工作日內向乙方提出書面單索賠,乙方理賠部門受理後根據本協議理賠規定在收到書面索賠通知後30日內完成調查和賠償。

四、甲方義務

1. 甲方應及時通過亞迅速遞管理主頁頁面內的到貨預報,向亞迅公司提供貨件物流服務信息,說明貨物特性(轉運及申報信息)、貨物處理方式等對亞迅公司具有重要性的信息。

2. 雙方應遵守並正確履行國際貨物運輸服務相關的始發地和目的地國傢和地區法律法規要求。 3. 甲方保證所交付的物品或物品中所夾帶的物件不屬於美國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禁止或限製出境的、中國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禁止或限製入境的及其他危害運輸安全的物品。

3. 甲方保證所交付的物品或物品中所夾帶的物件不屬於美國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禁止或限製出境的、中國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禁止或限製入境的及其他危害運輸安全的物品。

4. 甲方保證其提供的關於貨物的描述是正確且完整的。

5. 甲方保證其提供的中國國內收件人地址是真實有效,且準確完整的。

6. 如因本使用協議期間的客戶方即甲方原因,如申報不實,造成的客戶投訴、退貨、扣貨、貨物檢驗而引起任何直接或間接經濟損失,甲方將承擔一切經濟及法律責任,亞迅公司將保留因此遭受任何的損失、損害的賠償追索權利,但因甲方無法控製的原因造成的除外。

五、乙方義務

1. 乙方作為甲方在香港的包裹轉運人,應在收到甲方到達包裹後24小時內將確認到貨信息提供通過亞迅速遞係統通知甲方,並確保每週兩次航班轉運到國內並負責報關,清關,以及國內EMS轉運服務。

2. 在本使用協議規定的期限內,甲方貨物由乙方設立專員收貨、報關、上航班出運、全程專人監控追踪貨物狀態。

3. 乙方負責貨件的清關事宜,海關扣貨、查驗,繳稅以及其他清關需要,乙方配合甲方指定收件人獲取清關涉及的相關材料或憑證。

六、價格與結算

1. 服務價格:甲方同乙方另行約定物流和信息服務費,價格需要調整,乙方有義務另行通過亞迅速遞係統進行提前通知。

2. 甲方如需購買包裹丟失保險,以保價金額的1.5%來計算保費。

3. 乙方不收取甲方ax-express.hk係統賬戶開通費,技術支持費,以及其他使用服務費。

4. 如因客戶方要求變更服務方式,或出現雙方無法控製或預見的成本調整,如政府行為(如稅收、臨時收費)、派件費、燃油費和保險費用的增漲等,亞迅公司和客戶方即甲方應共同協商修訂服務價格,如未能就服務價格的修訂達成一緻,則亞迅公司有權決定終止本使用協議,但需至少提前一個月通知甲方。

5. 亞迅公司對在其手中的客戶方即甲方尚未支付運費和其他應繳關稅的貨物享有留置權。此留置權不影響法律賦予亞迅公司的其他權利。

七、不可抗力

本使用協議中不可抗力是指無法為使用協議雙方控製,影響雙方協議履行義務的事件或情況。但不限於“空難事故、公敵入侵、政府當局、法律權限、海關或檢疫所官員的行為或疏忽、暴動、罷工或其它地區性爭執、民眾騷亂、戰爭或天氣所帶來的危險、或由非本公司所能控製事項所緻的全國性或區域性空中或地面交通係統中斷或通訊係統幹擾或故障等”。

當遇到不可抗力,對使用協議雙方履行義務造成阻礙時,如無法履行發貨或付款的義務,或無法履行協議的實質性條款時,應在不可抗力的情況出現時立即向對方發出書面通知,推遲履行義務,並報告不可抗力情形的發展情況及義務履行的預計時間。

因不可抗力造成本使用協議實質性條款無法履行,應至少提前14天以書面通知終止使用協議內容。

八、協議附件

附件1:保價和理賠說明

附件2:出口到中國禁運、限運物品名錄

附件3:免責條款

保價和理賠說明 1. 此項服務以自願為原則。寄件人隻需在提交運單“√”選“我要保價”並支付相應的保費即可使用提供的保價服務。保費以申報金額的1.5%來計算,保價最高價值不超過10000人民幣。
2. 托寄物不予承保的範圍包括但不限於:易碎物品、不易儲存保鮮物品、國傢法律、法規規定禁止郵寄物品。
3. 如保價托寄包裹發生丟失,按商品購買實際金額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得超過保價金額。
4. 如保價包裹內含物品價值高於保價服務的最高保價限額,發生丟失、按實際保價金額賠付。
5. 如未保價托寄包裹發生丟失,退還三倍運費,但每包裹最高賠償額不超過USD100.00。
6. 包裹內物品破損和損壞,由於國際運輸環節牽扯過多,在亞迅公司不負責裝包打包的情況下,亞迅公司不承擔包裹內損的責任。
理賠說明
1. 保價托寄包裹發生丟失後,甲方須及時與亞迅公司聯係,填寫索賠申請,並提供理賠所需憑據,向亞迅公司理賠部門申請辦理理賠手續。
2. 理賠憑據由甲方蒐集和提供,甲方在收到貨件丟失通知或確認貨件丟失後,可向乙方提出索賠申請,包括但不限於甲方客戶索賠申請、採購訂單或商業發票(可以甲方在亞迅速遞係統中運單信息代替)。
3. 亞迅公司不受理任何形式下外包裝完整情況下的“內件短少”的理賠申請,遇此類情況,亞迅公司將積極配合承運方/收件人進行報案並協助公安部門進行調查。
4. 索賠時限:自寄件之日起14個工作日或甲方指定用戶簽收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向亞迅公司提出索賠請求,逾期不予受理;亞迅公司收到甲方索賠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完成對客戶索賠申請的調查、理賠。
5. 以下情況免於理賠:不可抗力(天氣/飛機機械故障/政府行為/戰爭/罷工等行為/自然災害);因托寄物本身包裝不良、自然性質、內在缺陷或合理損耗;寄件人所提供的文件不實;超出受理時限的索賠申請。
以上內容,已閱讀並自願接受此條款。
出口到中國禁運、限運物品名錄 中國海關規定禁止進境物品
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彈藥及爆炸物品;
偽造的貨幣及偽造的有價證券;
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膠捲、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像帶、激光視盤、計算機存儲介質及其它物品;
各種烈性毒藥;
鴉片、嗎啡、海洛英、大麻以及其它能使人成癮的麻醉品、精神藥物;
帶有危險性病菌、害蟲及其它有害生物的動物、植物及其產品;
有礙人畜健康的、來自疫區的以及其它能傳播疾病的食品、藥品或其它物品。
中國海關規定限製進境物品
無線電收發信機、通信保密機;
煙、酒;
瀕危的和珍貴的動物、植物(均含標本)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
國傢貨幣;
海關限製進境的其他物品。
附錄《禁止進口貨物目錄》
以下商品已被我國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禁止進口:
第一批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
已脫膠的虎骨(指未經加工或經脫脂等加工的)、未脫膠的虎骨(指未經加工或經脫脂等加工的)、犀牛角、鴉片液汁及浸膏(也稱阿片)、四氯化碳、三氯三氟乙烷(CFC—113)(用於清洗劑)。
第二批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
裝壓縮或液化氣的鋼鐵容器、其他裝壓縮或液化氣的鋼鐵容器、可使用氣體燃料的傢用爐灶、可使用氣體燃料的其他傢用器具、非零售裝裝壓縮、液化氣體鋁容器、蒸發量在900噸/時及以上的發電用鍋爐、蒸發量超過45噸/時的其他水管鍋爐、蒸發量不超過45噸/時的水管鍋爐、未列名蒸汽鍋爐(包括混合式鍋爐)、過熱水鍋爐、傢用型熱水鍋爐、其他集中供暖用的熱水鍋爐、蒸汽鍋爐和過熱水鍋爐的輔助設備、集中供暖用鍋爐的輔助設備、水蒸汽或其他蒸汽動力裝置的冷凝器、使用液體燃料的爐用燃燒器、使用天然氣的爐用燃燒器、使用其他氣體燃料的爐用燃燒器、使用粉狀固體燃料的爐用燃燒器、機械加煤機及其機械爐篦、機械出灰器等裝置、礦砂或金屬的焙燒、熔化等熱處理用爐及烘箱、煉焦爐、放射性廢物焚燒爐、未列名非電熱的工業或實驗室用爐及烘箱、未列名磁帶錄音機及其他聲音錄製設備、未列名視頻信號錄製或重放設備、心電圖記錄儀、B型超聲波診斷儀、彩色超聲波診斷儀、未列名超聲波掃描裝置、核磁共振成像裝置、閃爍攝影裝置、病員監護儀、未列名電氣診斷裝置、紫外線及紅外線裝置、注射器(不論是否裝有針頭)、管狀金屬針頭、縫合用針、其他針(導管、插管)及類似品、牙鑽機(可與其他牙科設備組裝在同一底座上)、裝有牙科設備的牙科用椅、牙科用未列名儀器及器具、眼科用其他儀器及器具、聽診器、血壓測量儀器及器具、內窺鏡、腎臟透析設備(人工腎)、透熱療法設備、輸血設備、麻醉設備、其他醫療(外科或獸醫)用儀器及器具、X射線斷層檢查儀、其他牙科用X射線應用設備、其他醫療(外科或獸醫)用X射線應用設備、低劑量X射線安全檢查設備、未列名X射線的應用設備、醫用。(或β、γ)射線的應用設備、其他e(或β、γ)射線的應用設備、X射線管、X射線影像增強器、編號9022所列其他設備及零件、電視電子遊戲機、投幣式電子遊戲機、投幣式其他遊戲用品、其他電子遊戲機、發動機、車類。
第三批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
含鉛汽油淤渣(包括含鉛抗震化合物的淤渣)、含砷、汞、鉈及其混合物礦灰與殘渣(用於提取或生產砷、汞、鉈及其化合物)、含有銻(或鈹、鎘、鉻及混合物)礦灰殘渣(用於提取或生產銻、鈹、鎘、鉻及其化合物)、焚化城市垃圾所產生的灰(或渣)、含多氯聯苯(或多溴聯苯)的廢油(包括含多氯三聯苯的廢油)、其他廢油、廢藥物(超過有效保存期等原因而不適於原用途的藥品)、城市垃圾、下水道淤泥、醫療廢物、廢鹵化物的有機溶劑、其他廢有機溶劑、廢的金屬痠洗液(或液壓油)及製動油(還包括廢的防凍液)、主要含有有機成分的化工廢物(其他化學工業及相關工業的廢物)、其他化工廢物(其他化學工業及其他編號未列明化工副產品及廢物、含有銀或銀化合物的灰(主要用於回收銀)、含其他貴金屬或貴金屬化合物的灰(主要用於回收貴金屬)。
第四批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
未經加工的人發(不論是否洗滌,包括廢人發)、豬鬃和豬毛的廢料、獾毛及其他製刷用獸毛的廢料、廢馬毛、礦渣(或浮渣)及類似的工業殘渣、瀝青碎石、其他主要含鉛的礦灰及殘渣、主要含銅的礦灰及殘渣、主要含鎢的礦灰及殘渣、含其他金屬及化合物的礦灰及殘渣(不包括2620.9990.10含五氧化二釩大於10%的礦灰及殘渣)、廢輪胎及其切塊、皮革廢渣(或灰渣、淤渣)及粉末、舊衣物、電池廢碎料及廢電池。
第五批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
空調、放射性廢物焚燒爐、電冰箱、計算機類設備、顯示器、打印機、其他計算機輸入輸出部件及自動數據處理設備的其他部件、微波爐、電飯鍋、有線電話機、傳真機及電傳打字機、錄像機、放像機及激光視盤機、移動通訊設備、攝像機、攝錄一體機及數字相機、電視機、印刷電路、熱電子管、冷陰極管或光陰極管等、集成電路及微電子組件、、復印機、醫療器械、射線應用設備。
除瞭列入《禁止進口貨物目錄》的貨物不準進口外,其它法律、法律規定不準進口的貨物還包括:
未列入《限製進口類可用作原料的廢物目錄》及《自動進口許可管理類可用作原料的廢物目錄》的廢物進口。
受放射性污染的廢舊金屬。
來自疫區的相關動物和動物產品、肉骨粉等動物件飼料和動物源性生物製品等。
右置方向盤汽車和二手(舊)汽車、二手(舊)摩托車。
廢舊鈦材、廢舊鈦鐵合金、鈦鐵合金廢碎料。
鈦材、鈦鐵合金屬法定檢驗產品,不符合標準的產品。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
仿真槍。
以CFC-12為空調製冷工藝的汽車及以CFC—12為製冷工藝的汽車空調壓縮機。
免責條款 亞迅公司(乙方)不承擔任何間接、附帶、特殊或衍生的損失(包括但不限於收入或利潤損失)所產生的賠償責任。亞迅公司(乙方)(以下簡稱本公司)不會就包括但不限於任何下列原因所引起或造成的遺失、損毀、延遲送達、誤送、未送達、提供錯誤資料或未能提供資料負任何責任,亦不採取任何運費調整、退款或任何補償行為:
因您的行為、不履行責任或疏忽;
因托運貨物的本質或瑕疵、特性或固有缺陷,如有明顯破損等(對於外包裝有明顯破損的貨件,乙方應在收到該貨件時拒收,並及時通報甲方,否則乙方不得因此免責);
您違反本公司所簽發的運單、本條款、服務指南、或其它協議等,包括但不限於貨物故意申報不實,寄運貨件的地址提交不當或不完整;
發生空難事故、公敵入侵、政府當局、法律權限、海關或檢疫所官員的行為或疏忽、暴動、罷工或其它地區性爭執、民眾騷亂、戰爭或天氣所帶來的危險、或由非本公司所能控製事項所緻的全國性或區域性空中或地面交通係統中斷或通訊係統幹擾或故障。在此情況下,本公司仍會盡合理的努力,盡快運送至目的地並完成送件。但我們將在出現此類情況時向您發出通知;
如果包裹在送達時無破損且基本完整、收件人未提出異議;
因清關手續或其它主管機關規定手續所緻的延誤,該情況發生時,乙方應當告知甲方及甲方指定收件人,否則乙方不得因此免責;
因您沒有及時確認關稅及稅金支付所緻的延誤,若有關稅發生,乙方接到海關徵稅通知後應當1-2工作日內向甲方通報,並要求甲方按時支付相關稅金,否則乙方不得因此免責;
磁帶、文件或其它存儲媒體中數據的消除、或曝光底片中照相影像或音帶的消除;
您未能提供能夠支持多次轉運需要的包裝而造成的毀損,乙方在提供物流服務時,應當確認貨件外箱包裝是否清潔、完好、堅固,若不符上述要求及時通知甲方,否則乙方不得因此免責;
提供錯誤、不完整、不正確或遺漏的地址信息,無法聯係收件人,造成的重復配送所產生的費用及相關的後果,我們將不承擔責任。
查詢包裹配送狀態,請輸入包裹面單號:
關於亞迅速遞(亚迅速递) | 服務協議 | 幫助及問答 | 加盟合作 | 貨站查找 |
Copyright © 2022 www.ax-express.hk. All Rights Reserved.